Wednesday, June 26, 2013

Ocean Park - Birthday Tour 2013

Ocean Park 2013 - June 25 (Tuesday)

昨天是我生日, 在垃圾公司做都有少少福利, 就是生日天如是工作天可以放假, 不用扣假. 當然不會放過. 昨天是雙重福利, 因為生日去海洋公園是免費的,呀姊上了65, 亦是免費, 如果搭車都免費就最好. 在修頓球場搭97號巴士, HK$4.7, 出了香港仔隧道, 行幾分鐘便到.

時時去海洋公園見D熊貓都是睡作一團, 昨天竟然見到一隻吃竹葉的, 都算是意外收獲.  不過安安佳佳經已年邁, 昨天所見的可能是新來的其中一隻. 叫什麼名字? 記不起來.

 
個壽星女比起去年個病樣, 成個吾同晒. 雖然揾番野做, 份工又吾理想, 但係個相就好睇番好多. 你睇我幾精神飽滿!

雖然遊人多, 只要有耐性, 總會拍得好照片.  這兩張是臨走之前拍的, 都算吾錯.

昨天沒有浪費時間去排隊, 只是排了約15分鐘去看主場館的海洋生物, 所以時間掌握得很好. 上落山來回坐海洋列車, 不用排隊,省回很多時間. 上午11時前抵達, 下午約4點半回程. 大會不准自攜食物進場, 好在我們的零食未被發現.

冰極天地是新的, 去年沒仍未開放, 是我們此行的重點項目. 好在有備而來, 場內只有8-10度. 很多品種的企鵝都有, 大的皇帝企鵝, 細的澳洲小企鵝, 在水中活潑暢游, 在岸邊跳上跳落, 真係幾有趣. 我認為比起去澳洲看的更有趣.

真企鵝好難拍, 假的容易得多.
 
在海洋館的新發現, 紫色海膽, 但係點解看似綠色? 要問問海洋公園當局至知.

 
舊年的水泡眼金魚好好睇, 今年竟發現朝天眼的金魚, 只見天, 不見前方, 不知這條金魚的生活是怎樣過的.!

 
之前一天下大雨, 好在今天不但沒有下雨, 而且温度不太高, 也沒有烈日當空, 多謝老天爺方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