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3

西嶽華山

11-13-13 華山飄雪

或者你會覺得這幅相平平無奇, 點解我會放在首位. 看真一吓, 圖中的幾點白點, 其實是雪.  對一個來自南方未經歷過落雪的人來說, 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

 
其實一落吊車我已經發現有細屑紛飛, 但那時沒想到是雪. 但到了華山論劍的石刻時, 雪點越來越大, 大家都感到很興奮, 雖然為時不久, 但亦是一次新體驗.

 
雖然下雪, 但氣溫不算很冷, 只要不括風, 即使冷, 亦有機會影張較瀟灑的相.

 
論天氣惡劣, 不比峨嵋山, 論山勢之奇, 不比黃山, 論山勢之美, 不比武夷山, 那麼西嶽華山豈非一無是處?

 
但點解華山會給人那麼多聯想?  華山論劍, 華山初會, 怒劈華山...

有人甚至把金庸先生抬了上山, 為華山論劍立碑
 
因為有吊車, 所以走的路不算多, 亦不算太難.

 
這塊石似吾似個魚嘴?



北峰頂影來影去都係果幾個景. 山勢不算千變萬化.
 
出門戴帽有兩個好處, 其一是保暖, 其二是大風時拍照可以保持頭髮不亂. 戴帽與否有不同拍攝效果, 吾錯!


No comments: